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喜讯!!!定南县湾区北现代物流枢纽项目签约,政企携手助力融湾提速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4 22:28:11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11月24日,定南县湾区北现代物流枢纽项目签约仪式在县迎宾馆举行,省铁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温治明,省铁航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黄昊,县委书记龙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县领导蓝永清、黄运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政府与江西省城镇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湾区北现代物流枢纽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主要包含四个子项目,分别为:定南港扩容升级项目、基础建材加工产业园项目、赣粤边际区域性物流(建材交易)中心项目和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县物流枢纽综合功能,促进定南融湾提速、跨越发展。

据悉,江西省城镇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省铁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双方深度合作,既能促进定南区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定南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助力定南融湾提速,打造“以港聚人、以港兴业、以业促港”的港产城融合发展创新区,建设港产一体合作的示范标杆,又能进一步延伸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持续做强做大集团综合实力,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定南作为江西南大门、融湾第一站,是连接江西和广东的重要枢纽,是江西进入湾区的最快一公里,是打通赣粤合作的“最后一公里”,是享受湾区辐射的最近一公里。近年来,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赣深高铁、京九铁路穿境而过,2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通联四方,A1级通用机场正在建设,形成了集高速、高铁、铁路、公路、航空等于一体的交通网络。得益于强大的交通优势,我县建设了赣州南部6县唯一的铁路集装箱转运中心。同时,拥有完善的公路港、公路口岸作业区等一批区域带动能力强、服务效率高的物流平台,成为了江西省物流业态最齐全的县域之一。(闫虎成、张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