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定南县委中心组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3 23:41:46

3月23日

历史上的今天

是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

“进京赶考”的日子

70多年后的今天

面对不同的赶考课题

不同的赶考条件

不同的赶考环境

不同的赶考要求

怎样发扬赶考精神

交出合格答卷

当日,定南县委中心组围绕这个主题

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研讨

↓↓↓

3月23日,定南县委中心组成员赴“唯实求真”调查精神发祥地寻乌县,开展县委中心组学习会暨“3·23”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定南县委书记龙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以及肖松盛、刘鹏、刘成成、李胜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位于赣闽粤三省交界处的寻乌县,在革命战争时期是一片红色热土,我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之一。当日,定南县委中心组成员先后前往寻乌县省级红色名村吉潭镇圳下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寻乌调查纪念馆、寻乌县幸福小镇等地,开展“3·23”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初心洗礼,弘扬“唯实求真”的寻乌调查精神,并就美丽乡村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内容进行考察学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


随后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讲话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谈认识、说感悟,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会上,龙小东分享了4点感悟。他强调:

1、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自觉对标看齐。要向核心看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向旗帜看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向目标看齐,朝着“两步走”战略安排、“四区”建设等既定目标不懈努力、久久为功。

2、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担当历史责任。要对定南的发展负责,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八大行动”和“四区”建设融合起来,持续大干项目,奋力赶超跨越,努力让“四区”成为定南融湾发展的坚实支撑和响亮品牌。要对定南的百姓负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民生品质,以及“七个位”中的短板问题,多做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利益的民生实事。要对定南的未来负责,科学论证、审慎决策,充分考虑定南的基础条件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务实引项目、抓产业、搞建设。要对定南的政治生态负责,带好头、尽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实“一岗双责”,加强管理监督,培树新风正气。

3、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锤炼能力本领。要增强把方向的本领,用清晰原则干事,专业眼光提升,管用办法破题,向好的学,与强的赛,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要增强抓改革的本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防风险的本领,树牢底线思维,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扎紧安全稳定的篱笆,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

4、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永葆革命本色。要始终坚定信念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和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无畏精神和执着奉献精神,人人顶起一片天,披荆斩棘向前进。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三个务必”植根于心、践之于行。要始终守住廉洁底线,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行稳致远。

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屏幕前的你

有什么好思路好想法

欢迎留言

记者:李丽珍、刘建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