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两个第一等次!全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定南成绩亮眼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7 23:26:11

4月17日

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下发

关于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

定南县成绩亮眼

获评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

三类县第一等次

定南工业园获评2022年度省级开发区

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创历史最好成绩

如此重量级奖项

是全定南人民的共同荣誉


考核是引领发展的“指挥棒”,也是“风向标”。2022年,面对综合大考,定南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摘得2个“沉甸甸”第一等次的背后,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县委、县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的务实举措。


这一年,定南坚持以“迎盛会、开新局、勇争先”为主题主线和工作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坚实有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航向更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效,基层党建质量更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勤廉定南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更实。

这一年,定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六个江西”建设、“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加快“四区”建设和增进民生福祉,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干事业,交出了四张前所未有的精彩答卷。

突出稳增长、稳态势、稳信心

交出了高质量的发展答卷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及时打出稳增长“组合拳”,力促经济运行呈现逆势上扬良好态势,GDP增速列全市第1,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列全市第2,GDP、规上工业营收、园区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工业倍增升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齐飞新材料营收突破20亿元,大华新材料、鑫盛钨业营收突破10亿元,实现营收超十亿元工业企业“零”的突破;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均实现“零”的突破。

全力争项目、争资金、争进位

交出了沉甸甸的争先答卷


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争取上级资金18.13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3.96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13.09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基金4.74亿元,金额为历年之最。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排名较上年再前移3位,列全市第12位,8个三类县中第3位,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年获得市级以上荣誉200多项,在市级以上会议作典型发言21次。央视新闻联播单条播出我县“融入大湾区老区小县谋划新跨越”典型做法,时长达3分20秒,为定南史上首次。“足球新城”美名远扬,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称号,定南瑞狮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江西仅3个项目入选。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成功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均创造历史。

真情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交出了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坚持把有限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全年民生支出达30.5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9%,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等基本民生取得重大进展。成功收回定南一小、定南二中,群众关注20年之久的民办学校转制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开启了全县教育事业新篇章。高标准建成“定南之窗”、凤栖湖两大功能性城市综合体,22万人民对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的期盼终成现实。

成功战大疫、防大汛、抗大旱

交出了最过硬的作风答卷

面对接连而至的疫情、汛情、旱情等严峻考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逆行而上,“零疫情县”态势保持到“新10条”出台,全力抗击战胜历史性强降雨,积极有效应对历史罕见严重旱情,在大战大考中磨砺了意志、增强了本领、锤炼了作风,全县上下正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地奋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 ( 记者:李丽珍)


2023年

定南志在未来,实干笃行

脚踏实地大干项目

做强工业、优化环境

创新治理、改善民生

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以“拼”的节奏稳住“进”的态势

齐心描绘“四区”建设新画卷

奋力谱写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定南新篇章

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劲开局

各项工作开启“奋斗模式”

祝福定南未来更美好

     一起为家乡打call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