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定南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23:50:52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5月30日,定南县在定南五小多媒体教室举办“学‘四史’讲故事、新长征再出发”主题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全县各单位、各系统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5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县领导刘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演讲,有的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事迹,有的回顾了革命斗争的曲折与艰辛,有的弘扬了革命理想和信念在当代的意义……他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

聆听红色经典,感受历史蕴涵。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历史,一位位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烈士,有情感的温度,也有思想的厚度,感人肺腑,动人心魄,赢得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经激烈角逐,老城镇黄燕妃获专业组一等奖;定南一小钟芸媛、袁丹妮获专业组二等奖;大世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艳艳、定南实验学校赖瞳、龙塘镇李盈获专业组三等奖。城市社区廖倩获志愿组一等奖;定南县烟草专卖局张玲、定南县税务局廖艳佳获志愿组二等奖;岿美山镇欧阳慧、定南县第一人民医院邱云美、定南县金融服务中心曾慧婷获志愿组三等奖。定南县城市社区、定南县教科体局获优秀组织奖。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盛会。比赛的举办,旨在继续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全县人民在生动故事讲述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正在凝聚。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一定把红色精神挖掘、保护、弘扬好,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推动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树立精神导向、提供精神指引,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色伟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通讯员:叶松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