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三城同创 | 最靓“巾帼红”,“绘”美新家园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23:35:52

“您好,这是我们的倡议书,请您为‘三城同创’助一份力。”连日来,在定南县城大街小巷,时常会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妇女同志上门入户发放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三城同创”。


汇聚“她”力量,齐心创“三城”。自定南打响“三城同创”发令枪以来,定南县妇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各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开展“三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巾帼力量,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城同创”走深走实。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城区各网格,深入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广泛宣传“三城同创”目的意义,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同时,引导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家庭教育上强化措施,在言行举止上以身示范,在创建活动中率先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鼓励督促周围的人,齐心协力创”三城“。


与此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她们互相配合,有的带着铲子、扫帚,仔细清除每一处卫生死角垃圾、墙面牛皮癣、地面杂草碎渣;有的撸起袖子,穿上水靴,在河道上认真清理河道垃圾;有的拿起火钳,捡拾烟头、果皮、纸屑;有的抡起锄头,及时清理杂草……“三城同创”,巾帼不让须眉。一抹抹“巾帼红”,为“三城同创”添砖加瓦,成为活跃在定南大街小巷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供稿: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