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定南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23 23:59:38

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定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烧烤店、餐饮店等瓶装燃气使用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2日下午,定南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通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切实增强燃气行业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认清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紧迫性。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其整改,限时完成,要强化宣传培训,使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后,定南县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商务局、城市社区等部门联合成立多个检查组,对城区内餐饮门店、燃气工商用户、烧烤及夜宵摊、燃气企业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责任落实和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燃气灶安装是否合规、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开裂漏气现象、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灭火器是否过期等内容进行逐项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全部建立台账,能立行整改的立行整改,不能立行整改的明确时限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清零。同时,执法人员对各摊主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泄漏应急处置以及使用非法“黑气”的危害等安全常识,提醒餐饮小吃从业人员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当天共检查经营点77家,发现安全隐患168条,对存在问题的店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店主能立行整改的立行整改,不能立行整改的明确时限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清零。


同时,按照部署要求,各镇迅速组织应急管理站、消防所、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各商店、饭店、农庄、燃气、加油站等重点经营场所、重点领域、不放心场所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针对部分业主液化气罐随意摆放、灶台安装不规范、管道开关不随手关、线路分布散乱、一线多用隐患多等现象,责令营业主迅速整改。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耐心细致做好安全讲解,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营业主的防火安全意识。不少营业主纷纷表示要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