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龙小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08:52:49

3月18日,县委书记龙小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县领导肖松盛、邝冬明、刘成成、肖宣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审计委员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定南县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龙小东指出

要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大抓落实、争先创优,紧扣“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四区”建设重点领域,深入揭示重点项目实施、改革措施执行、重点任务推进、政策目标实现等存在的风险问题,着力解决“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龙小东强调

要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开展审计监督。紧盯资金效益抓审计,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推进“过紧日子”成为常态化纪律要求。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抓审计,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民生保障抓审计,促进民生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推动惠民政策高效落实。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围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靶向发力,督促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龙小东要求

要加强协同联动,扎实推进审计整改。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督查,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改到位、见实效。强化监督合力,健全问题反馈、跟踪检查、销号管理闭环工作机制,以及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推动问题解决、维护政令畅通。加强系统治理,推动各级各部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全县综合考评体系和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龙小东强调

要着力锻造过硬审计队伍。审计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专业上“技高一筹”、要求上“纪严一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审计监督的政治效果和综合效应。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查处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风险、提供重要参谋的能力水平。强化正风肃纪,大胆监督、铁面无私、凡审必严,维护好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记者:赖志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