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应急科普进社区 安全知识惠万家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9:06

3月22日,由县减灾办组织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委、城北居委会到城北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普及应急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灾害的意识,提升居民有效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中,应急知识宣传员耐心、仔细、全面地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遇到自然灾害时应如何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以及应急救护技能,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着火、异物卡喉咙等突发事件时,如何及时进行自我施救,为抢救赢得关键时间等。


此次活动,将应急知识“搬”进居民家中,帮助广大居民群众知安全、懂安全,有效增强了居民应急意识,提升了居民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供稿:县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