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斩获冠军!定南足球小将,了不起!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9:04:17

3月24日,“2034杯”第四届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江西赛区总决赛在南昌梧凤山运动公园举行,定南代表队对阵南昌洪城队,最终定南代表队以点球大战战胜上一届冠军,夺得今年冠军。定南代表队的守门员胡锦熙,获得本次比赛MVP。


据悉,“2034杯”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是由中国足球小将发起人、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先生发起并创立,旨在发掘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带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提高中国足球未来整体水平和竞争力。2034年世界杯将会是2009年至2010年龄段球员的当打之年,“2034杯”由此而得名,是受到国内球迷广泛关注的小学生全国性足球赛事。


“2034杯”第四届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江西赛区共有15支球队参加,定南代表队以0失球的成绩夺得冠军,将代表江西省参加今年暑假在苏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3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冠军。


近年来,定南县积极贯彻落实赣州市吹响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的要求,大力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出台了《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方案》,将足球发展纳入县“十四五”规划,围绕场地建设、师资建设和赛事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以校园足球为龙头的体教融合发展新路径,尤其是形成了“五个落实,三不脱离”(落实场地、教练、课时、课程和赛事,学习不脱离学校、生活不脱离家庭、交往不脱离社会)的校园足球模式。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定南U系列梯队获省、市比赛冠军26个,U14女队代表江西省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和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分别获第12、10名,为江西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詹继成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