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油菜喜丰收,田间收割忙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2:03

冬播“一粒子”,春收“万斤油”。近日,油菜陆续进入成熟期,迎来丰收季。定南县种植户忙碌在田间地头,抓紧收割油菜,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历市镇太阳村油菜田,昔日金黄的油菜花早已变成颗颗饱满的油菜籽。伴随着隆隆的响声,农机手驾驶着履带式收割机在油菜地里来回穿梭,收割机将一茬茬饱满的油菜割入机箱中,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则被收割机碾成碎片,从尾部喷出,均匀地撒回田地,成为生态肥料。


“我们村去年冬天种了320亩油菜,趁着天气晴朗请了农机手来收割,预计这两天能收割完毕。”在收割油菜的田里,太阳村党支部书记魏富茂告诉我们,收割完油菜后,马上安排人翻耕、插秧,争取在5月1日前把早稻种植任务完成。


据了解,与传统手工收割油菜相比,机械化收割的方式速度快、成本低,并且可以直接脱粒,将秸秆粉碎还田,有效解决了后续秸秆处理难题。


近年来,定南县通过政府引导、资源整合、群众参与的形式,全面整治闲置土地、撂荒土地,推进稻油轮作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土地利用率,提高了粮食产量,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


通讯员:杨文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