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实力出圈!江西文旅发布专题推介秀美九曲!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5:19:50

清清九曲水

悠悠赣粤情

江西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

4月13日刊发

《每日一图|秀美九曲》

专题推介

定南国家4A级景区

九曲度假村

现原文转载如下


“江西九十九条河,只有一条通博罗”。这条河就是定南县境内最大的河流——九曲河,九曲河为东江源之一,因为河道流经博罗湾时呈“九”字形,故名九曲河。


这里是东江源头

九曲河全长97.5公里,发源于安远县三百山和寻乌县鸡笼嶂,先流经安远,再经定南龙塘、天九等地流入广东龙川,注入东江贝领水,是东江源头之一,更是粤港澳的母亲河。东江是香港同胞的生命之水,九曲河因水与香港结缘,上世纪60年代,香港遭遇大旱,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问题,“东深供水工程”引东江水济香港,保障了香港75%用水需求,至此终结香港长期缺水的历史。六十多年来,为了保护好东江水,牢记周恩来总理“一定要保护好东江源头水”的深情嘱托,定南县制定了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相继实施了生态修复、退果还林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开展了“义务植树造林”“爱护母亲河、保护东江水”等系列活动,严格实行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倾心守护着这一方青山绿水,保护一汪清水向南流。

这里是康养胜地

依托九曲河自然山水而建的国家4A级景区九曲度假村,森林覆盖率高达80%,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30000个以上,是天然的大“氧吧”。景区集健康管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老养生为一体,自创建以来,荣获“首届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度假村”、“中国旅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江西省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等殊荣。世外桃源的怡人风光,净化心灵的天籁清音,颐养天年的恬静自然,淳朴醉人的客家风情,是都市人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好去处,更是老年朋友、亚健康人群休闲康养的胜地。


这里是人间仙境

大学士苏东坡曾感叹:“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竹海,覆盖了九曲河沿岸及大小山岭,从直升飞机上俯瞰,竹林成片,茂密苍翠,郁郁葱葱,苍山如海。春日的九曲河上烟波浩渺,山峦叠翠,犹如进入桃源仙境。雄踞于九曲河畔的望江亭,掩映在丛林之中,在这里,既可乘凉小憩,又是欣赏九曲河旖旎风光的绝佳之地,凭栏远眺,九曲河风光美不胜收,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简直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宛如置身画中,河面上偶然飘来一两艘渔舟、游船,更觉人在画中游。又或艳阳高照,清风轻拂,微波泛起,河面顿时波光粼粼,金光闪闪,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江西文旅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