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这个“主题”锚定前进方向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9:13:4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中国号”巨轮始终锚定一个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个“主题”宣示历史之责。“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高度凝练地揭示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四个“伟大成就”层层递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铁肩担重任,初心贯始终,掌舵“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这个“主题”彰显人民情怀。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段重要论述中,习近平都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力量。百年壮阔画卷靠人民群众描绘,百年华彩乐章靠人民群众演绎。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这个“主题”锚定前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锚定了前进的目标。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九个“必须”作为“开创未来”的具体行动指南。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揭示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