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人民日报: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19:03:15

9月2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宣言的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文章指出,一百年过去,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气象。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并集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文章指出,历史决定主题,也选择历史使命的真正承担者。谁能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历史就会选择谁,时代就会眷顾谁,荣光就会属于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铸就了伟大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党用奋斗、牺牲和成就赢得了历史的选择。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

文章指出,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谁能真正把人民团结凝聚起来,谁就能推动历史车轮前进。谁能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牺牲、一起创造,人民就会选择谁、跟谁干。谁能赢得人民,谁就能天下归心。谁能代表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人民就拥护谁、跟谁走。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真诚、热血、实干,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从而感动了人民,赢得了人民的选择、拥护和爱戴。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理论逻辑。

文章指出,优势就是力量,有比较才有鉴别,有优势才有胜利的希望。在一百年的奋斗中,中国人民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办了许多别人办不了的事,干成了许多别人干不成的事,创造了世界上任何政治力量不可能创造的人间奇迹。历史实践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在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中国共产党,能。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逻辑。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