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赣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公布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3 14:10:01

近日,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公布《赣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通知要求,要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各县(市、区)要以《事项清单》为基础,梳理认领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8月底前编制并公布本县(市、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工作衔接,对照《事项清单》,在业务办理系统、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场所进行更新,同时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等清单中行政许可事项调整工作,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要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大力清理整治变相许可。在《事项清单》之外,有关行政机关和其他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要求行政相对人经申请获批后方可从事特定活动的,应当认定为变相许可,要通过停止实施、调整实施方式、完善设定依据等予以纠正。要加强行政许可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对列入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监管重点环节,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与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的监管事项,应统一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实现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