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疫情防控】知识问答:乘坐列车后应怎么做?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20:00:46

*乘坐列车后应怎么做?

跨省流动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港口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抵达目的地后要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万一发生疫情,有助于第一时间确定是否与涉疫场所、涉疫的人员有关,有利于快速做好防控的工作。

关注官方发布、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如发现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当地社区(村)和单位予以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