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③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0 20:35:31

强化金融支持:

深入挖潜融资需求。推广运用“赣州智慧金融平台”,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优化升级,提升全县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和信贷获得率;建立“企业无贷户清单”,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无贷户”常态化开展融资对接。

多方式提供融资服务。运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银行保理等新兴融资方式,为符合资质和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租赁或保理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在生产设备升级换代、应收账款周转等方面资金压力。

降低政策性融资产品贷款利率。疫情期间,“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贷款利率按一年期LPR上浮不超过25%执行。

加大政策性融资产品支持。疫情期间,“小微信贷通”续贷企业,上年度纳税额未达到3万元但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的,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可续贷“小微信贷通”贷款或银行其他贷款产品承接;对企业经营正常、贷款到期,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以担保基金(不超过基金总量的10%)垫付方式,为其提供续贷应急帮扶;推广“财农信贷通”和“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应贷尽贷。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环节,提升审批时效。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