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要把握后疫情时代县域经济发展“大趋势”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1 19:56:43

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握后疫情时代县域经济发展“大趋势”。

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宏观经济政策持续发力,2023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整体性好转,增速达到正常水平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要看到,虽然市场预期“转强”,但需求和供给全面恢复仍需一定时间,居民消费意愿、民间投资意愿还没有完全升温,加上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国外需求增长预期放缓、出口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还将面对“黎明前的黑暗”,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仍然面临生存压力,稳就业、稳增收压力仍然较大。另外,伴随外部输入性通胀和国内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实施,国内通胀率大概率会上升,稳物价成为稳大局、保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我县看,尽管面临许多困难,但去年以来全县主要指标稳健增长,基础指标支撑有力,重点企业加快崛起,工业运行态势良好,市场活力持续增强,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主导产业项目将建成投产、逐步释放动能。我们要坚定信心,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精准发力扩投资、强实体、促消费,力促经济回归到潜在增长水平,为稳就业、稳物价、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