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定南县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3 19:23:11

3月22日,定南县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赣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香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龙小东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县领导肖松盛、刘成成、李胜、张勤、蓝启玉、李柳琴、魏坤娇、缪春梅、祝婷婷等出席。

龙小东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龙小东对全县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关怀和期望,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在推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中发挥引领和促进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定南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龙小东向全县妇女和妇女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要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核心奋斗,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讲好新时代定南女性“巾帼心向党”、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让爱党爱国的信念之光红透“半边天”、映照全定南。

——要积极融入改革发展大潮,唱响新时代女性的奋斗之歌。顺应时代潮流,洞察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定南“四区”建设发展战略,在定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施展才华,示范带动更多的妇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更多具有定南特色的工作品牌,以实际行动助推定南高质量发展。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主动适应新业态、新领域妇女的现实需求和发展趋势,努力做“知识型”“智慧型”“内涵型”的新时代女性。

——要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彰显新时代女性的向善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带头引领文明乡风,带头提倡移风易俗,带头倡导良好家风,带头涵养淳朴民风,践行文明清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推动崇德向善在定南蔚然成风。

龙小东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守正创新,带着使命责任和深厚感情做好工作,真诚倾听广大妇女呼声,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知心人、守护人,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妇联建成为党政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坚强阵地。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对新时代妇女事业的领导,不断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加大对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更加关心和重视女性人才的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春香代表赣州市妇女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界代表和全县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定南县广大妇联组织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妇女建功立业,立足家庭阵地,强化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妇联改革,提升组织活力,创新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拓展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持续推进“赣南新妇女运动”,做实做细维权工作,聚焦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支持和急难愁盼,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的伟大实践。她号召定南广大妇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围绕建设“六个江西”,深入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主动担当、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听取了定南县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定南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在随后召开的定南县妇联十七届一次执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定南县妇联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冯志远

记者:刘建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