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定南开展审管联动试点工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25 20:00:26

日前,定南印发了《定南县审管联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协同衔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探索打造审管联动县域特色样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审管联动是指我县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行政许可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相对分离后,行政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行政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和“权责统一”的原则,对审管分离后的行政行为承担相应主体责任,并加强审批与监管工作衔接。

根据方案,定南建立审管联动联席会议机制,明确审管部门职责。行政审批部门依法履行审批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条件、标准、程序对划转的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作出审批决定,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监管部门负责划转事项的行业指导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并对划转事项的监督管理行为和结果负责。行政审批部门、监管部门基于法律法规和工作实际,依托江西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按照标准化、精准化的目录清单管理要求,动态调整审批事项清单和监管事项清单,及时做好审批、监管事项清单的认领和维护,规范开展审管联动工作。同时,完善审管信息“双推送”“双回路”机制,强化审管联动平台使用,支持审批事项自动推送、认领、工作协调管理等功能,并与“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对接打通,实现审批和监管无缝衔接。

方案还明确了122项定南县县本级审管联动事项清单。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