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齐心协力开创平安定南建设新局面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16:49:32

日前,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龙小东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鹏飞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县领导赖秀明、廖美春、刘群城等出席。

龙小东代表县委,向全县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实现“四区”建设目标的关键一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齐心协力开创平安定南建设新局面。

龙小东指出,要准确把握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努力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定南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积极应对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矛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水平,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南、法治定南。要对标落实政法工作现代化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龙小东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扛好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使命,全力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受侵害问题治理和公共安全防范攻坚战,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持之以恒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推进“四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龙小东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教育引导政法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扛好职责使命,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努力培养更多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精英,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严格执行铁规禁令,从严管党治警,在政法系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关心关怀政法干警,完善和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保障措施。

杨鹏飞说,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定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坚持政法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要求落地见效。要明确目标抓落实,通盘考虑,系统谋划,找准政法工作支撑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自觉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纵深推进“四区”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信访局、历市镇、岿美山镇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赖志祥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