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加大特殊困难老年人保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16:45:23

定南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大特殊困难老年人保障。

聚焦失能老年人照护,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进失能失智照护专区建设,提供家庭养老指导、慢性病指导等上门服务。对经济困难的完全、重度失能和中度、轻度失能老年人分别按照不低于200元/月、100元/月的标准由政府购买基本养老服务。到2025年,建成1个失能、失智照护专区。聚焦经济困难老年人兜底保障,健全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落实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和照料护理费用,为经济困难完全失能老年人提供集中照护服务。聚焦高龄老年人生活保障,为所有80周岁及以上定南户籍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