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定南举行“万物复‘书’·且惜春光”亲子活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7:45:27

4月14日,定南在客家古城,组织开展“万物复‘书’·且惜春光”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9个“世界读书日”。

活动吸引了20组家庭参与,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节气,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节气、关注时令,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制作了《二十四节气读书笔记》和《古城春游手账》的风琴书,绘制节气读书笔记,分享读书心得,打卡古城春景。

采访:读者 钟煜可 参加此次活动,我受益匪浅,了解节气、关注时令,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也懂得了阅读的重要性,今后我将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采访:家长 范智美  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少,此次亲子阅读活动能在客家古城举行,真的很有意义,很开心。以后,我会花多点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分享。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各类亲子活动,传播家庭教育理念,以书香引领好家风,提升儿童的阅读兴趣,引导其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形成良好的家校阅读氛围。

采访:团县委工作人员 黄水英  通过打卡古城春景、绘制手账等活动,感受客家古城的美,让少年儿童为客家古城代言,激发青少年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记者:赖志祥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