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法国教授绿色骑行经临定南 点赞客家古城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7:40:23

日前,一名身着骑行服、头戴骑行头盔和护目镜的外国友人来到了客家古城。

这名外国友人中文名叫毛磊,法国人,现为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同时也是首届广东省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毛磊教授发起“绿色骑行,突破极限”主题挑战,从广州中山大学出发,历时5天,骑行400多公里到达定南,首站便来到了客家古城。

跟随讲解员,毛磊教授观看了古城的建筑、品尝了客家小吃、体验了非遗扎染......每到一处,他都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他对客家传统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采访:法国教授 毛磊  我非常喜欢在这里,因为这里非常漂亮,非常安静、好吃,我非常喜欢客家菜,所以我很开心。

十年前,毛磊教授就曾率团队来到定南,开展矿山生态修复理论和技术相关研究。此后,他几乎每年都会到定南调研、采样和研究,与当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毛磊教授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他希望通过这次骑行之旅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法友好交流合作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毛磊教授将沿105国道骑行北上,力争36天内完成从广州至北京2675公里的骑行之旅。

通讯员:杨文婷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