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20:08:23

4月15日,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书记龙小东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县领导肖松盛、刘鹏、刘成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和省委党纪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突出政治导向。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学习氛围和积极成果,将党纪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党纪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不断在对标看齐中守根铸魂、砥砺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在自我革命中激浊扬清、固本清源,始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突出实践导向。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大抓落实、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以学深学透推动入脑入心。按照全覆盖要求,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各类主体班次,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做实学习研讨,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用好各级教育阵地,组织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党员干部将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维护党员形象。要以警示教育推动知行知止。把问题、原因、危害、教训讲准讲深讲透,让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守好纪律“红线”。要以检视提高推动见行见效。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与改进工作的有机结合,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真正让党员干部在纪律上管住手脚、干事上甩开膀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落实举措,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好、督促落实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有序、取得实效。要强化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加强全覆盖、全过程指导,防止出现偏差,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浓厚舆论氛围。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导控,不断增进社会认同、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刘建波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