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客家新闻网:【网络中国节·春节】定南岭北:暖心活动庆小年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6 16:14:00

客家新闻网讯张睿练阳玉报道:“吉祥如意万事兴,富贵平安百福来……好,这个好!”2月5日,居住在定南县岭北镇幸福家园的华传庚念着志愿者贴在门口的对联,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在现场写春联。

农历腊月二十四,是我国南方“小年”。当日,定南县岭北镇组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大屋村、南丰村、迳脑村和幸福家园,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节日温暖。

温暖的实践站里,老人们齐聚一堂,欢乐融融。志愿者们自带食材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调馅料、包饺子、煮饺子,大家伙忙得不亦乐乎。同时,该镇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对联,为群众送上了不一样的“年货”和新年祝福。


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

“以往春节都要去集上买春联,今年直接送上门,根据需要现场书写,特别有意义。”华传庚说,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生活条件越来越完善,老年人的生活也是越来越精彩。

该镇党委书记邓志刚表示,通过此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还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