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赣南日报02版:定南发挥人大职能为民办实事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5 09:20:00

本报讯(杜娟特约记者詹继成)开展环境整治、宣讲惠民政策、筹措资金修路……近日,定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挂点村老城镇老城村,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定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从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推动难题解决,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定期深入挂点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同时,积极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常态化进站履职,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推动代表联络工作站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定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问政于民、问策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途径,以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74件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大力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制度,认真筛选出涉及面广、群众关心关注的16件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做好全程跟踪监督,切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定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挂点村老城村及网格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员、创卫和反诈骗宣传员、乡村振兴战斗员。其中,为有效改变老城村村容村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争取资金40余万元,对该村村组道路进行硬化,受益群众1000余人,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