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江西日报03版:定南开展精准培训 打造精品队伍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9 11:46:21

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换届以来,定南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精准深度培训,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能力短板”,以“学党史、强业务、促发展”为主题,开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采取“先行自学+集中授课+专题考试+点评分析+业务实践”的模式,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思路,每两周围绕一个专题进行精准施训,每期邀请领导、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课后进行闭卷测试,巩固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已开办公文写作、案件查办、派驻监督等4期“大讲堂”,共390余人次参加培训,干部写作和办案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一线实行“以案代训”,丰富实践经验,在实战中长见识、补短板。在查办案件中落实“导师制”,精心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担任年轻干部“导师”,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在谈话、讯问、外调等工作中逐渐培养年轻干部的独立办案能力。

“我们紧贴工作实际,坚持系统培训和精准滴灌相结合,把‘大讲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品牌来抓,大力提升干部的工作本领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永亮 范茹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