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赣南日报3月30日04版:定南守护一河碧水向南流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30 17:23:00

本报讯(特约记者詹继成通讯员李秋星)日前,定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珠江流域贝岭水九曲至鹅公段集中开展清理垂钓平台行动,现场清理违法违规搭建垂钓平台17个。

近年来,为保护好东江水源,该县通过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等举措,持续做好境内水域生态平衡工作,保障一河碧水流向粤港澳。该县坚持高位推动,组建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小组,深入调研,结合县情制定出台重点水域垂钓管理办法和“电鱼、毒鱼、炸鱼”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筑牢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的制度屏障。另一方面,定南县发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用,严格落实依法行政要求,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水域生态平衡的违法违规行为。

该县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群众保护水域生态平衡意识。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定期开展农业普法宣传进乡村、进社区和宪法进农村等活动,有效为群众解疑答惑。同时,对县内的10多家以“河鲜”“河鱼”为招牌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并责令限期拆除违规招牌,营造了全民共同保护水域生态平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