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赣南日报4月4日01版:定南:“新”中有“数”动能足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4 11:20:00

本报讯(特约记者詹继成)一排排机器人挥舞着铁臂,伴着机械打磨声,不一会儿,一块不锈钢腕表外壳半成品便打磨完成。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定南工业园的江西建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数十台机器人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但偌大的生产车间,只有2名工人在操控。

近年来,定南县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不断释放数字经济对产业升级的放大和倍增作用,数字经济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该县围绕产业数字化,积极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和智能制造升级工程,加速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改造。2021年有10家企业完成技改,实现由制造向“智造”升级。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4%,超过省、市平均水平。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信息化人才引进、互联网核心技术运用、数字经济平台建设等方面,该县精准推进农业、环保、能源、健康等方面的数字产业化。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通过“菜叔菜婶”互联网平台,可实时查看定南康之源蔬菜基地的订单蔬菜从种植到配送的各环节情况;数字科技让水的底色更清澈,通过互联网与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相联通,定南20余座村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实现远程智能化管理维护;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技术,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实现了数据采集、云端数据储存、大数据处理等一条龙智能化运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