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江西日报3月24日08版:凝聚乡贤力量助发展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4 15:05:00

本报定南讯(记者唐燕)日前,走进定南县龙塘镇,在疫情防控、反诈宣传、春耕生产等一线能看到不少乡贤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乡贤既是村民心里的自家人,也是大家眼中的能人。借助乡贤力量,将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龙塘镇党委书记赖建勇说。

龙塘镇成立了乡贤志愿者工作站,聘任了第一批26名乡贤志愿者,每周安排2至3名乡贤到工作站值班,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据悉,值班乡贤统一受理问题,并建立台账,再按相应属地“派单”到各村乡贤。

乡贤志愿者工作站是定南巧借乡贤力量的缩影。近年来,该县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成立商会,团结联系457名定南籍经商创业乡贤,为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积极献计出力。其中,通过今年春节期间开展的乡贤专题座谈会等活动,累计收集乡贤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116条,发起成立镇级教育公益基金2支,签订返乡投资合作意向协议26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