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学习强国省平台刊发:县域新闻|江西定南:“三请三回”助力招商引资“不停步”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5 22:08:35

作者:詹继成

1月18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召开“三请三回”招商推介会;1月23日,举行新春乡贤座谈会。与此同时,各乡镇组织的新春茶话会、恳谈会、座谈会等“三请三回”活动也在火热开展。截至目前,春节期间,该县共开展“三请三回”活动9场,共邀请“三友”(乡友、校友、战友)代表2000余人参加,在全县掀起“三友”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热潮。


定南县召开“三请三回”招商推介会活动现场。

“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每年春节举办“三请三回”活动,已成为定南的一项固定安排。为落实春节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要求,该县提前精心谋划组织,针对细分产业领域完善“三友”招商项目信息库,并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沟通,全面织密“三友”招商信息网,以多种方式向广大乡友、校友、战友发出新春慰问信息,最大诚意邀请“三友”支持推动家乡发展。

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推动下,春节期间成功签约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为该县招商引资顺利实现“开门红”加油蓄力,全县签约项目资金达14.1亿元,一批好项目成功落户,如投资均达5亿元的特种消防服生产和温泉开发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现代农业等领域。

“不管走再远,家乡永远是我们的牵挂,支持家乡发展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挥家乡与外界连接的桥梁作用,努力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带回家乡。”在定南县“三请三回”招商推介会上,东莞市江西定南商会会长胡成健说,今后,商会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平台,为促进家乡融入大湾区作出积极贡献。

定南发展势头好,“三友”力量功不可没。近年来,该县围绕“四区”建设目标,以项目“王炸”之势彰显小县“王牌”之为,全力做好“融湾加速、招大引强”文章。一方面,充分发挥商协会等平台,打好乡贤招商“组合牌”。另一方面,利用“三请三回”、新春团拜会、乡贤座谈会等活动载体,凝聚湾区乡贤力量,让他们以湾区视野为定南优化营商环境“开良方”。数据显示,2022年,该县举办招商推介活动11次,开展“三请三回”活动13次,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263.5亿元,引进“5020”项目2个,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利用外资先进单位。

来源:定南县融媒体客户端

作者单位:定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睿 李明水 刘丹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