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学习强国省平台刊发:赣州定南:大件垃圾有了新“家”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23:14:18

作者:张睿

将大件物件置入传送带、破碎机挤压破碎、装车……这一系列流程,即可使大物件变成小型颗粒物。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首个大件垃圾破碎中心投入运营,大件垃圾终于有了新“家”。


图为工作人员将大件垃圾投入破碎机中。

旧床垫、烂沙发、老家具等废弃品因为体积大,被市民随意丢弃在部分街道的垃圾桶旁,不仅给环卫工人的清运清扫工作带来难度,也影响了城市的容貌秩序。怎么处理一直是困扰广大市民朋友的一个“老大难”。2022年,定南县引进第三方企业承担运营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修建全县第一个大件垃圾破碎处理中心。该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定南县大件垃圾破碎处理中心日处理大件垃圾可达40余吨,主要采取“人工拆解+机械破碎”工艺,对可回收大件垃圾进行分拣、破碎、处置。


图为破碎后的小颗粒垃圾被装入垃圾车,准备运往压缩站。

据了解,大件垃圾破碎处理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有效满足了定南中心城区大件垃圾规范化处理的工作需求,科学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大件垃圾,使废旧木材得到再次重生,分拣出的弹簧、铁钉等废旧金属得到回收利用,其它回收利用价值低的大件垃圾经过破碎系统机械破碎后再进行压缩,最后转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成为燃料,转化为清洁能源,有效解决了居民大件垃圾处理难题,使大件垃圾“化整为零”“物尽其用”。

大件垃圾破碎处理中心的建成投运,不仅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解决了长期困扰市民处理废旧家具的“揪心事、烦心事、困难事”,弥补了定南大件垃圾机械破除的空白,规范了中心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理,有效实现了中心城区大件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和变废为宝再利用,也大大提升了市容市貌,助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