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学习强国省平台刊发:县域新闻|江西定南:乘“数”而上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2 15:21:32

作者:詹继成

3月1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同时还开展了淘宝教育定南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授牌活动。当天在该产业园还举办了以“数智定南,产业创新”为主题的阿里巴巴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和“数字经济创业大讲堂”电商直播培训活动。


定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现场。

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弯道超车”,定南立足“四区”建设,围绕赣州“一极一地一区”建设目标,高水平、高质量打造定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将有力推动定南与赣深数字走廊实现互联互通,助力定南数字产业集群全面升级。

据了解,该项目以定南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基点,按照“一基地、四中心”布局(特色农副品直播基地、平台商家服务中心、电商人才培训中心、数字经济展示中心、数字产业制造中心)打造定南“互联网+数字”产业综合体,为数字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聚合平台。开园当天已有近30家数字经济企业进园落户,尤其是吸引了以阿里巴巴淘宝教育为代表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落户。

围绕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激活发展新动能、推动转型升级的新要素,定南也不例外。2022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和突破性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县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县工作专班,并印发了《定南县进一步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实施方案》,全方位推动县数字经济的发展。

数据显示,2022年,该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共16家、营收11.44亿元,签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12个,新增企业上云数712家,规上企业上云覆盖率达100%,引导2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区域经济发展成效明显。GDP、规上工业营收、园区总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GDP增速列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列全市第二。

以产业布局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改革、新举措、新模式,展望未来,定南数字经济将逐步从物理园区打造向虚实交互的数字空间拓展、从行政审批服务向产业链级生态化服务升级、从粗放式大开发向注重品质的数字零碳融合转变,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来源:“赣南红”客户端

作者单位:定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睿 曾晶 陈帆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