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江西新闻刊发:营商“优环境”拼出发展“硬实力”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20:54:09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23份特种设备的变更登记证,有了‘市县同权’窗口,办证真是方便快捷啊!”近日,定南县的江西保中制药有限公司委托人张先生感慨道。

当天,张先生来到定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县同权”窗口,在市县两级审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之下,他了解了该业务办理流程和条件,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次性完成了23件特种设备的变更登记,使他省下了不少跑腿时间。

张先生快捷办证的体验,是定南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把打造“定了就干,干就赣好”的“定e办”营商环境品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畅通要素供给渠道和创新营商环境模式等“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日,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员工协同工业园管委会人员走访新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生产用电成本高,每月电费单价波动较大等问题。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缪玲珍从公司调出电费发票清单,查看企业用电量构成情况,发现是尖峰、峰、平、谷时段用电量比例有波动导致的。

找到问题关键后,供电工作人员结合生产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制定了节电用电方案;同时,得知企业有发展屋顶光伏项目意愿后,马上向企业介绍起发展屋顶光伏政策等事项,并协助企业计算项目投入、年发电量、收益。今年3月,该县供电公司累计走访18家用电企业,接受客户需求咨询21条次,解决企业相关用电疑难及问题25个。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定南县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放管服”改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2022年,该县新登记企业755户、增长16.7%,新增个体户2222户。(詹继成 杨文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