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赣南日报数字报刊发:夜游客家古城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0 14:28:01

近日,我身心略感疲惫,正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恰巧一位在广东工作的朋友回到定南,得知她还未去过客家古城,我们便相约成行,简单收拾后驱车前往。

客家古城距定南县城15公里,与广东省和平县接壤,曾是定南老县城所在地,距今已有450余年历史。2022年以来,定南县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原有的民居及文物进行保护性修缮,还布局了品类丰富、极具特色的乡村休闲娱乐业态,使沉睡百年的客家古城重回大家的视野。

“这些日子,总在朋友圈看到人家发布来定南客家古城游玩的动态,甚至在上班的时候,还有同事在说。”朋友说,这次回来就要看个究竟。

到达目的地后,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迎阳门前,四周的灯光映射在古城墙上,给了这座城新的生命。

脚踏青石板,头顶鱼形彩灯,穿过古城墙步入古城,远远望去,古朴的客家风格建筑与来来往往的人群辉映着,在金黄的灯光下更彰显出了旧时古城的盛世场景。

街道两旁布满各式的店铺,有雕花蜜饯、竹编、蜡染等非遗文化,有湖南腊肉、黔东南酸汤鱼火锅等各地特色美食,游客们吃着美食、喝着饮品,欣赏着路人的台上献艺,时不时还会在古街上看到一群穿古装的美女翩翩起舞。

“定南很多小吃值得品尝,下次我们再约到其他亲友过来。”一群正在吃豆腐花的人说。朋友一看,原来是她在医院的同事。然后,我们坐下边吃边聊。一名女士说:“定南比我们和平县好玩多了,定南之窗、龙归湖、九曲度假村……我一个月都会来个三四次。”“经常看到你们晒朋友圈,感觉你们才是定南人!”朋友感慨道。

吃完豆腐脑后,我们参观财神庙、关帝庙、城隍庙,还有几家独具特色的客家民宿。文昌井前的美食街,动感的音乐扑面而来,直击心灵。这里有客家烫皮、艾粄、鱼饺、肉丸等本地小吃,我们又陆续品尝了一些美食。

游古城、看非遗、赏民俗……这一晚,朋友真正感受到这场极具穿越感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她说:“从没想过在我的家乡有这么漂亮又好玩的地方,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宣传推介一下,让广东人都来这里旅游。”(特约记者张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