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定南

赣南日报数字报刊发 定南全力保障汛期供电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0 09:48:58

本报讯(特约记者詹继成  通讯员钟敏华)日前,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在当地政府部门、村民支持配合下,成功处置一起险情,共同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电力保障屏障。

4月6日,因连日暴雨侵袭,定南县鹅公镇10千伏鹅柱线发生严重次生灾害。其中,位于鹅公镇柱石村的鹅柱线104至105号杆线路,受山体滑坡影响,树木倒在线上。同时,因桥梁被冲垮导致河流改道,105号电杆在急剧上涨的河水冲击下随时面临倒杆的危险,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的电力供应和居民安全。面对这一紧急情况,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抢修。然而,由于河水湍急,抢修队员无法及时过河,抢修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在这关键时刻,当地政府与供电公司紧密联动。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调集冲锋舟、橡皮艇和大型起重机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协助抢修队员过河。鹅公镇也组织当地村民和志愿者参与抢险。当日20时许,洪水仍然没有消退的迹象,抢险人员仍然无法安全过河。村民们主动带领抢修人员跋山涉水,徒步绕行一个多小时来到抢修点。大家不顾劳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迅速处理挂在10千伏线上的树木,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大家又来到105号杆,在杆基周边用树枝围起防护圈,有效维护电杆的稳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22时许全线恢复供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