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定南 > 行政区划

老城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2 16:12:00

老城镇位于江西省南部边陲,距县城15公里,与广东省和平县接壤,是定南县老县城所在地,自古是赣粤通行咽喉、商贾必经之路,设有赣粤高速公路丁坊出入口,区位优越、生态秀美、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客家风情独特。拥有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泛客家文化体验地”的省级传统村落莲塘古城。所辖的老城村有“江西南大门第一村”之称,是江西省第一批省级创新型乡镇建设试点乡镇,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所辖的“客家名村”黄砂口村则有被评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非遗旅游村寨及江西省3A级乡村旅游点。特色小吃为“铁勺板”、“老城石螺”等。老城镇辖11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19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378户、1.76万人。国土面积8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424亩,林地面积10.8万亩,人均耕地面积0.4亩,人均林地面积6亩。建有公办幼儿园、小学、中学各1所,县精细化工产业园建在我镇辖区内,总规划用地4.5万平方米。

党委书记:黄日强

政府镇长:叶雄瑛

联系电话:0797-4216187

地址:定南县老城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