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定南 > 定南旅游 > 

捶鱼捶肉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1 16:19:54

典故由来:

元朝,统治集团怕老百姓造反,收缴了民间大部分铁器,连切菜用的菜刀也不允许每家一把,而是五家或十家共用一把!

赖布衣的孙子在风水学上得到赖布衣真传,在附近和东南沿海十分出名,人称小赖布衣!一天,小赖布衣在鹅公帮胡姓人家建围屋!可是,到了吃饭时间,主人还没有煮菜,说是隔壁人家还没有把菜刀送过来,没有办法切菜。小赖布衣告诉主人,青菜可以用手撕碎,不用刀切!可是主人说今天有鱼有肉!小赖布衣说也没关系,可以用去皮的茶树棍捶烂!主人说会沾在砧板上!小赖布衣叫主人,肉的两面放点红薯粉就不会沾了!主人用剪刀去除鱼腮和内赃,加红薯粉捶烂,放在开水里煮熟!没想到红薯粉遇水后相当嫩滑,使得肉也很嫩滑!而且,鱼的大骨去除了,小骨捶碎了,完全不必担心刺伤咽喉!很快,这种做法就流传开来,深受大家喜爱!后来大家都有菜刀了,可是还喜欢做捶鱼捶肉!


制作方法:

1.捶鱼捶肉切块备用;

2.锅入熟猪油,放入捶鱼捶肉翻炒几下,倒入高汤,煮开即可。

“鹅公捶鱼”:客家先民居岭南,千里中原人未还。南蛮之地千走兽,

围屋高墙安家园。鹅公人家有鱼肉,千捶百炼留仙缘。

裹鱼有粉千韧劲,入口爽滑堵谗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