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定南 > 定南旅游 > 

牛下水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6 15:25:35

牛下水

下水,是民间对动物内脏的通称;牛下水,就是牛百叶、牛生肠、牛肚、牛肝等内脏。

典故由来:

古代,定南人不养肉牛,只养耕牛!很多家庭养不起耕牛,就两家人或四家人凑合养一条!耕牛老了,耕不动地了,只好宰了吃肉!大块的肉都分了,或者做成腊肉!血,皮,骨头和碎肉没办法分,架一口大锅,全部放进去,加水,辣椒,姜,八角,不断地煮,帮忙的,看热闹的,都来上一碗,在寒冷的冬天还是很舒服的!后来,有些更会做生意的人把牛下水搬到圩上,变成了商品!

月子的木头都卖到赣州!但是,月子的河道太小,水太浅,放不了木排,只能散着用“赶羊”的方法赶到信丰县再扎成木排,或者直接赶到赣州!这些放排汉很喜欢吃牛下水,因为是热的,还便宜,总归是肉哇!这些放排汉常年泡在水里,身上湿气很重,需要发汗!他们每次都会叫老板多放辣椒,次数多了,有的老板想平时顾客也是放排汉多,干脆一开始就多加辣椒!如此一来,月子牛下水成了全县最辣的,味道更足!

制作方法:

先用牛骨熬出高汤,牛下水用沸水氽过后煮熟备用。食客来了,把煮熟的牛下水放入高汤里,三两分钟后用竹篓捞出,再放入已调制好熟猪油、辣椒的碗中,一碗牛下水就做好了。也有的酒店、大排档,把沸水氽过的牛下水随花椒、辣椒、八角、桂皮等一同放入高汤中熬煮,膻、麻、辣味俱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