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降成本 优环境

2020年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上半年总结

来源:定南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20 00:00:00

 

根据《定南县降成本优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及县降专办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企业稳岗政策。

1.一是对我县依法参加失业保险费并足额缴纳保险费,上年度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的园区企业给予稳岗补贴,今年以来共对我县23家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园区企业补贴36.76万元,稳定岗位约1468个;二是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减免了失业保险费22.56万元,其中为大型企业及民办院校减免了失业保险金1.68万元。

2.鼓励工业园区企业参与员工岗前培训,新员工通过岗前培训可以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业务流程、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起到了稳工的作用。截止目前,举办了20期岗前培训,培训1074人,补贴资金36.15万元。

3.一是落实社保补贴的政策,为明高科技,淀洋科技等三家企业的187名员工发放了社保补贴,补贴金额105.06万元。二是落实招工宣传补贴、就业等补贴,目前累计拨付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20.165万元;企业网络招工宣传补贴3.1万元。

二、落实创业担保新政。

做好新老政策的衔接,稳步发放贷款,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9笔5943万元。其中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2家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475万元;全县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带动2280名各类人员就业,其中带动贫困人员就业128人。

三、落实失业保险生活保障。

依托现有的就业信息系统的业务操作,进一步规范失业保险工作流程和全程信息化,优化经办业务流程。对全县失业保险参保数据进行比对核查,确保失业保险规范化、专业化和制度化。一是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功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目前为194人次发放失业救济金50.5万元,为193人次失业人员代缴医疗补助金8.67元,二是启动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工作,领取失业金人员全部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目前为646人发放了临时价格补贴1.48万元。

四、服务企业招工用工情况。 1.通过收集劳动者求职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利用网站网页、微信公众号、招工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每天发布企业招工信息。截至目前共组织网络招聘会60场,线下招聘活动14场,举办定南县“百千万专项行动”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3场,在线观看人数超2万人次,累计提供0.53万个就业岗位,促成用工意向4532人次;开展“点对点”服务,组织就业人员到县工业园区集中面试应聘,与企业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共组织850人到企业集中面试,成功应聘521人。 2.组织全县7个乡镇为县内园区企业招工,开展“就业宣传月”活动、规上企业送岗下乡活动,通过定南人才网、定南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定南在线,微信招工工作群等网络平台不定期为城乡劳动力提供就业招聘信息3千余条。

 

 

定南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2020年6月16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