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定南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15 00:00:00

 

9月28日,全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省市为基层减负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再强调、再动员,部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县委副书记温学延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学延要求: 

要深入推进,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工作重点,保持定力韧劲,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把为基层减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工作落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 决不让形式主义问题隐形变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持续为基层减负,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分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单位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维护粮食安全、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相关举措,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惩戒机制,做好制度执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餐饮、旅游、消费者相关行业发挥自律引导作用,制定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行业公约并贯穿到加工、服务各环节。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日常教育,营造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要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相关要求,把为基层减负和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通报曝光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餐饮浪费行为典型案例,以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倡议等活动,为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正向激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开放生态幸福定南凝聚强大正能量。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县委、县政府印发精简类文件185个,同比减少13.6%;召开全县性会议25次,同比减少13.8%;全县开展督查检查考核14次,同比下降48%。(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