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青春!他们爱心献血庆节日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7 15:12:00

5月6日,我县在县城农民街举行“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



    

县领导钟金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魏更新出席,黄石柱主持。市中心血站血液管理科科长安雪峰等讲话。


县卫健委、教科体局、团县委相关领导,全县各乡镇青年代表、各学校教师代表、各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五月,一个火红的月份,它见证了青春与热血的历史,五月,也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月份,爱与责任在此时恣意地生长。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弘扬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作贡献,县卫健委、教科体局和团县委联合组织开展了这次“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的无偿献血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钟金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青年同志、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理解、支持、关心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血液是生命与健康的源泉,是现代医学拯救生命不可或缺的有效手段,科学献血是有益健康的,无偿献血更是一种大爱,是对他人无私的关怀。人的鲜血是有限的,而爱心是无限的。一份血,万分情,无偿献血是最光荣的,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发展程度的重要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到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去,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我们浓浓的爱心去精心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文明城市,展现我们关爱生命、积极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

无偿献血是人道友爱、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0年,我县共计1874人次成功献血,人口献血率达千分之8.92,居全市第一,且连续十年千人口献血率排名全市第一。


安雪峰表示,我市临床用血处于“紧平衡”状态,每天上百台手术约需用血7万多毫升,平均7分钟一袋,200—300人献血才能维持临床一天的用量。地中海贫血在定南属于高发疾病,发生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定南依靠输血治疗的地中海贫血患儿相对较多。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市民,能够挽袖献血,守护生命,为文明定南、健康定南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包括白衣天使、教师、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在内的热血青年纷纷挽起衣袖,爱心献血,以实际行动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