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督战!创国卫再发力!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8 13:11:31

    6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赖正文带队,现场调度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全面检视创国卫工作成效,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措施,紧锣密鼓推进创国卫工作有序开展。县领导钟金华、魏更新、黄石柱出席现场调度会。



    哪里问题多看哪里,哪里脏乱差去哪里。当日,赖正文一行先后前往中沙城北安置地、文昌村小石坑、火车站、旺家乐市场、汽车站,以及万和一品小区,现场督导创国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地察看工作进展,并与与会人员及群众、店铺经营者详细交谈,听民声、询诉求、征良策,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提升广大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自觉性。



    一路走来,前期创建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环境顽疾、设施短板等问题仍有不少,重担在肩,现场调度人员倍感责任重大。

“你们准备如何改造提升?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消除“病灶”才是关键。每到一处,面对一个个纷繁复杂的问题,赖正文都会仔细询问整改计划,征询提升建议,与大家一起综合分析原因,研究确定破解节点难点问题的方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明确措施限期整治。



    

    

   

    

    

    方法总比困难多,集体智慧无穷尽。集思广益确定的一个个务实方案,一道道对症举措,让与会人员豁然开朗,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明确,目标更加精准,干劲更加充沛。


 随后,返回行政中心召开集中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凝聚合力,以更多硬招实招攻坚克难。

 赖正文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国卫是开新局的具体体现,是喜迎建党百年大庆的迫切需要,是通高铁的现实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投身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创卫攻坚,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崭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迎接八方来客。

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全面落实包干到户、包干到人、包干到店“三包”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宽群众参与覆盖面,激发群众参与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生动局面,携手共创国家卫生县城。

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做到电视有专栏、微信公众号有内容、处处有标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凝聚群众思想共识。

要进一步加强整治。无物业小区、街道、网格区及公共场所全面发力,严格按照创国卫的标准和要求,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铁心硬手除病根、攻坚克难治乱象,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确保问题全面整治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持续提升城市卫生质量。

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项目建设是创国卫的关键环节,我县城市建设的基础和品质较为薄弱,要着力推动19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高速加跑。

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严格实行每周召开1次工作例会、每两周召开1次联络员会议、每月召开1次流动现场会“121”工作机制,及时听取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增强部门工作合力。加大不文明乱象反面典型曝光力度,约谈进度严重滞后或者问题比较多的网格,形成震慑。(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