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3 18:29:06


暗访考核、督查通报、末位表态、倒逼整改……6月1日下午,一月一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龙塘镇召开,持续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的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全面掀起工作新高潮。

县委副书记温学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祥文通报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进度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提升,压责任、紧调度、勤蹲点,综合各方面力量,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抓提升,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提升,聚焦硬任务,对标高质量,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和水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会议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村庄环境常态化、长效化保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干事创业的决心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每个阶段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


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视频,相关乡镇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据悉,5月下旬,县新农办对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考核,分抽查行政村、圩镇、平时整治成效和加分项进行测评打分,七个镇的考核结果按得分排名,依次为:岿美山镇、老城镇、历市镇、天九镇、岭北镇、鹅公镇、龙塘镇。(谢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