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好人力量,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11:03:24

近期,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龙塘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在龙塘镇长富村文明实践站荷花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汇聚好人力量,弘扬文明新风。近年来,定南县深入挖掘、培育身边好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掀起好人故事会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传递好人精神,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导向,弘扬时代文明新风。2020年,全县获评中国好人”3名、江西好人”3名、赣州好人”12名,好人文化建设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中国好人黎绍平、郭秀英夫妇,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在长富村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32年如一日,对大哥悉心照顾,用始终如一的关怀筑起一道爱的大伞,为哥哥不幸的人生撑起了一片幸福温暖的晴空。

孝心为媒好儿媳汪福祝,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从古至今,孝顺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外地媳妇汪福祝将她对爷爷的孝心化为行动,融入了对爷爷无微不至的照顾里。

守护忠骨地毕生一寸心郭初辉,71年前,为了解放定南县,年仅18岁的陕西籍战士赵俊在龙塘镇龙塘村壮烈牺牲;71年来,郭初辉老人守护着烈士纪念碑,风雨无阻,从12岁的懵懂少年成长为76岁的古稀老人,但对烈士的守护从未改变;一座纪念碑,一位老人,一簇苍松翠柏,老人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书写着一份深深的感动。



  


聆听“好人故事会”,传递新时代好人精神。定南县扎实开展“好人故事会”宣讲活动,将一个个感人事迹带到群众身边,传递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引导群众传承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