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党建宣传员)讲解大赛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4 10:18:30

文明有我,为梦发声。913日,“我和文明实践的美好相遇”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党建宣传员)讲解大赛复赛在县第五小学拉开序幕。县领导刘鹏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和县第五小学承办,旨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党建宣传员)业务知识水平和讲解能力,打造一支扎根基层,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的基层宣传队伍,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复赛。复赛分知识问答、现场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考核了参赛选手党史学习、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基础知识。现场讲解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担任文明实践员(党建宣传员)以来,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奋斗历程、体会感悟、经验总结、感人瞬间等内容,谈感受、说经验、举事例、聊体会,形式创新、视角新颖,引起了现场人员的广泛共鸣。此外,参赛选手还进行了唱歌、舞蹈、器乐、曲艺、朗诵等才艺展示。活泼向上的才艺展示,弘扬了时代魅力,展现了时代精神,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激烈角逐,来自历市镇杨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龙晓丽斩获一等奖,来自岭北镇枧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朱云花和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大世界社区李莉花获二等奖,来自鹅公镇企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胡丽珍、老城镇老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陈月圆和龙塘镇忠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黎新英获三等奖。(黄雨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