岿美山镇举行“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7 10:31:04

10月1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岿美山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岿美山专场)在岿美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广场举行。


叶百城,他七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因脑溢血导致瘫痪在床的父亲,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化解着父亲身体和心灵的痛苦,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大孝故事。


廖锦明,是岿美山镇左拔村一位普通农民。婚前,廖锦明就清楚妻子的病情,他依然选择为爱坚守,向大家诠释了呵护与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六年来,他要日夜服侍瘫痪的妻子,给妻子喂饭、喂药、梳头洗脸、擦洗身子、按摩活动筋骨就是他每天的必修课。还要照顾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但他也没有喊过苦、喊过累,用自己爱的担当为全家人撑起一片晴空。


苏根风的前夫因车祸意外离世,她以柔软的双肩担起家庭重担,抚养自己的三个未成年孩子,照顾生病的婆婆,为她养老送终。五年后,前夫的弟弟和弟媳相继因病逝世,两个侄子侄女也成了她家的新成员。即使生活再不易,她从没有过抱怨,只要孩子过得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分享会以讲故事、舞蹈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情讲述好人故事,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好人文化,推动“四区”建设,“七大工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