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粮食生产,美人居环境!我县提速攻坚这两项重要工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7 08:57:00

4月7日上午,收听收看全市春耕生产调度视频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粮食生产暨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座谈会,总结盘点前一阶段工作,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力,动员全县上下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提速攻坚,全力推进全县粮食生产暨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不折不扣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龙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分别讲话,县领导蓝永清主持,余文出席。

关于粮食生产工作,会议指出,粮食生产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农时,狠抓落实,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切实把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千方百计扩大粮食生产面积,确保耕地应种尽种、宜种尽种,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早稻种植任务。涉粮部门要组建粮食生产技术督查服务工作组,到田间地头跟踪服务、督查指导。县领导要下沉挂点村,督导春耕生产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到田间地头加强调度指导,全力抓好育秧、大田翻耕、抛荒整治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早稻任务。加强督查考核,从严从实督查问效,坚决扛好粮食生产主体责任。

关于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拿出攻坚克难的锐气和干劲,沉下心,扑下身,主动担当、真抓实干,采取超常规措施,迎难而上、持续攻坚,决战决胜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全面清零农村危旧土坯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面貌。(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