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集市,大文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文明集市”热闹开市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2 22:39:21

携手文明实践,共筑美好家园。8月2日上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首场“文明集市”,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图片

图片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忙碌,免费体检、爱心义剪、法律咨询、急救演练、消防知识宣传和灭火演示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等10家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正向群众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每一个服务“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观看、学习、体验和咨询的群众。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学到了应急救护、疾病预防、法律维护、消防安全、防范诈骗等多方面的知识,希望‘文明集市’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一开市便来“赶集”的熊小明女士称赞道。

图片

在县红十字会的“摊位”前,医疗卫生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急救知识,用模拟人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流程,手把手地耐心教学和讲解,传授操作要领,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传递给每一名普通群众。

图片

图片

“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平台,让我们面对面地把卫生健康知识带给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疾控中心志愿服务人员曾秋香表示。

免费义诊、爱心义剪等惠民志愿服务,是文明集市的一大亮点。“您平时要注意少吃油腻、高糖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甜食……”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免费健康咨询和体检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量血压,并结合他们的具体情况讲解一些保健养生知识。

图片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志愿者们手持理发工具细致地为老人们理发,高超的理发技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今天我们开展‘文明集市’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有效地解决群众需求,真正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加群众的幸福感。”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张虹如是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