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建“童心港湾”,让爱不再孤单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4 15:01:36

“以前一放假就发愁,老人无力看管,孩子到处撒野。如今家门口有了‘童心港湾’,有‘童伴妈妈’和那么多爱心志愿者的陪伴和照顾,这下我们能更加放心地在外地打拼了!”留守儿童家长站在教室门口望着安静听讲的孩子,感慨万千。

图片

目前,“童心港湾”有两个班共78名学生,聘请了7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爱心教师;开设了书法、美术、手工三门课程,每周三至周日上午下午各有2节课,充分提高农村学子美育水平,打造高质量教育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视频讲解、手把手教导等形式,教授孩子们绘画、书法技巧;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利用橡皮泥、拼图、积木等教具率性创造,锻炼动手能力。

课余时间,志愿者组织孩子们阅读经典书目,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书香好少年。志愿者还在课堂上穿插讲述红色故事,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传承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树立奋斗目标。


图片

在暑期课堂,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片,讲解“六不准”“四个牢记”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他们生命只有一次,要远离危险水域,严禁私自下水。

图片

“童心港湾”是鹅公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凝聚多方力量建设的“爱的港湾”。下一步,鹅公镇将充分整合学校教师、社会组织等资源,将“童心港湾”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给予留守儿童“精准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